云愿为鸟

🍧柯TJ🍰蝙超🍉stucky🍡

【柯TJ/Evanstan衍生】【我的男友是鬼魂】【章二】

🍉流水帐叙述TJ的农场生活

🍉对不起更晚了而且更的超级少我有罪

🍉人物大写的OOC

【顺便加个私设,幽灵可以碰到物品或者动植物,但无法触碰人类】

  2.

  不知怎么他不敢和面前的陌生人对视,慌乱的目光在空中与对方的撞了一瞬又急急错开。

  “……你是谁?”T.J赶紧抽回手,吓得连说话都磕磕巴巴的,“你怎么会……在这里?”

  男人的手下动作一顿,下巴收紧,眉峰聚拢,亮如寒星的双目像是头一次望向近在咫尺的小男孩,T.J没有错过对方眼底闪过的讶异。

  一秒。

  两秒。

  “你能看见我,”仿佛很久没有说话一样,男人的声音沙哑又模糊,如同荡漾而过的海风拂动沙砾的轻响,“这不该发生。”

  “什么?”T.J有点发蒙,不过还是大着胆子问了句。他在说什么?什么看不见,怎么看不见?这是某种暗语吗?答出正确答案就能进入某个地下组织什么的……“你不是一直在这吗?之前也是,站在爷爷后面……”

  男人又不说话了,藏在黑暗中的身影像是座与世隔绝的荒芜孤岛,又像是失落已久的海底沉船,隔着深渊与水面,朝着不小心闯入的海鸟抑或游鱼投去深深一瞥,渴慕啜饮一杯黎明。

  T.J吞了口唾沫,他读不懂对方的眼神,只是单纯感到沉重,浑身不自在。他想要后退又怕惊动对方,心中止不住胡思乱想。对面的人到底是谁?保镖?帮工?还是杀手?最后一个想法震得他一个激灵,尤其是在对上那双静默而锐利的眼睛时,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我看见你了……所以……这很奇怪吗?”T.J硬着头皮回答,自认为不被发现地偷偷向后挪了几小步。所以他现在是在和疑似杀手的人周旋吗?天哪,他当初就该叫上Dougie一起的,完了完了。

  “不,”男人迟疑地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又放弃了,最后只是叹了口气道,“我不过是很久没和人说过话了。”

  “为什么?”眼见男人的注意力再次放到自己身上,T.J不安地舔了舔嘴唇,险险收住了还想往后迈的步子。

  他全然不知晓自己在男人眼中像只受惊的小羊羔,圆溜溜的湖绿色眼睛害怕地闪着光,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对方的神情,一边向外挪动白皙圆润的小腿肚,随时准备一溜烟逃走。

  “因为……”

  T.J紧张地眨眨眼,匆匆退了几步。就快到门口了,他想,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等了半天没等到对方的答案,T.J疑惑地侧过头去,在对方欲言又止的神色中“碰”的一声撞上了谷仓的门板,动静大得超乎想象。

  就在T.J为脊柱窜上的疼痛疼得眼圈红红,鼻头发紧,还特没面子地嚎了一嗓子的同时,男人的答案终于缓缓飘入了空气之中:“因为我已经死了。”

  ……

  “啊?”

  T.J傻了,如同愣头愣脑的呆头鹅般定在原地。

  黑猫藐视地斜了他一眼,继续蹭着男人的掌心,尾巴懒懒地摆动。男人垂下眼睑,温和地拍了拍黑猫的脊背,自然平静的表情一点也不像死去的人。

  T.J敢说之前所有的恐怖气氛被自己这一撞给撞没了,顺带自己的听力可能也撞出了点问题。

  “嗯……”TJ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揉着发疼的后脑勺,怯生生地来了句:“你能再说一遍吗?”

  男人似乎不打算说第二遍,他直接站起身,走出那片隐蔽深邃的黑暗迈入光线之中,蛰伏在五官旁的阴影褪去,完完全全地露出原本英俊的面貌。T.J一时忘了逃跑,只直直盯着对方看,他发现男人的确很高,像头健壮的棕熊,肤色在阳光下却白得出奇,睫毛很长,被阳光刷上浓郁的金。

  不不不……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好像少了点压迫感什么的……T.J粘在对方身上的视线终于舍得往下稍稍,结果光这一瞅差点没让他心脏停摆——男人身侧的地面依然被包裹在一汪清透的阳光之间,光线一点不受阻挡大大方方地透过对方的身躯,笔直清朗地洒下——没有留下哪怕一小片阴影。

  天啊。

  T.J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涌上大脑,他下意识后退了几步,发颤的腿软到走不动路:“你……你是幽灵?”

  男人不做声,算是默认。

  T.J:……

  T.J:啊啊啊啊啊啊啊!

  T.J绝望地闭上眼,苍白着小脸蛋心想吾命休矣,但他可能高估了幽灵对小孩子的兴趣。幽灵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就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光线之中。

  等T.J如履薄冰地睁开眼,还用手捂住脸从指缝里打开一条缝时,视野里只有一只黑猫面带嘲讽地从自己身边绕过去,不等他第二次挽留,就不留情面地跑了出去,霎时变为一个利落的小黑点。

  T.J:……幽灵就算了,连猫都欺负我算怎么回事。


  Douglas深吸一口气,没忍住再一次在门口张望,盛夏的阳光涂湿了他的短袖,粘哒哒地紧贴后背,他却浑不在意似的,只是死盯着他该死的哥哥离开的方向,简直要把空气瞪出一个洞来。

  站在一旁的保镖问:“要我去找他吗?”

  “……再等等吧。”

  不让人省心的T.J已经走了有十多分钟了,他发誓要是他那缺心眼的兄弟再不回来他就要带着全家人去把他捆回来禁一个月的电子产品。

  对了,还要捏爆他的变形金刚。Douglas恶狠狠地想,转过身准备吩咐保镖一起去抓哥哥。

  没等他的想法落实,T.J的身影就在远处出现了,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回走,小脸还算干净,没有受伤,就是头发凌乱地蓬起,眼眶湿润,像兔子一样肿了起来。看到弟弟,他扯起嘴角勉强挥了挥手:“Dougie!”

  Douglas猛地冲上去按住对方的肩膀:“去那么久干了什么蠢事?”他抬起T.J的手仔细检查,嗯,没被挠伤。嘴上还不饶人:“去了那么久连猫都没带回来,你可真是好样的啊。”

  “Dougie,”T.J一把抱住Douglas,压下嚎啕大哭的冲动,抽噎着一点点平复呼吸。他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一个劲地指责自己!想到这里T.J的嘴就撇了下去,“你根本就不了解当时的情况……”

  Douglas板起脸,拉着他走回屋里:“……怎么,你还创了什么丰功伟绩吗?”

  “我当时,当时……”他正准备一五一十地倒苦水,突然想起之前跟对方理论幽灵对方还矢口否认的事情。闷气像是开盖的啤酒泡沫般一涌而出,话冲到嘴边又转了个弯,“……我去找猫,结果根本追不上,我真的快要追到它了!结果它……它又跑开了,然后我摔了一跤才意识到已经跑了很远了……”

  想到那只费尽心思还是没有带回来的猫,T.J的眼圈不争气地红了。

  Douglas不置一语地听完他的话,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地摇摇头,思忖片刻,打开了冰箱门:“我要喝果汁,你要点冰块消消肿吗?”

  “要,”T.J抽出纸巾抹了抹鼻子,声音像感冒似的瓮声瓮气,他格外强调,“别跟爸妈说这件事。”

  冰袋被Douglas丢了过来,T.J接在手心里,上面凉丝丝地冒着白气,他急不可待地将脸贴上去,凉爽的舒适感舒展了眉眼:“谢了兄弟。”

  小孩子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Douglas看着窝在沙发里把薯片啃得不亦乐乎的哥哥,又抬头看了看钟:“哦,对了,刚才你不在的时候,妈妈过来叫我们去帮忙,你眼睛不肿的话我们就走吧。”

  “啊?我才刚回来耶,”T.J肉嘟嘟的嘴撅了起来,他磨蹭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跳下沙发,没忘往嘴里塞几片零食,“那我们走吧。”

  两兄弟肩并肩往牧场的方向走,保镖半寸不离地跟在后面,阳光懒懒洒下,远处的动物鸣叫似渺渺牧笛声被风吹散。

  T.J倒是乖巧地没有乱跑,灵动的眼珠左右乱转,显然对之前的经历还余惊未散。

  Douglas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两兄弟很快到了农舍门口。

  Elaine和Bud还有他们爷爷都在那里,栅栏隔出一小片空地,里面搭了间小屋,几只毛色鲜艳的鸡在里面踱来踱去,不时弯下身去觅食。三人撒了点米在栅栏边,头凑在一起相谈甚欢。

  “嘿,小家伙们,”母亲最先注意到他们,招呼他们过去,“快过来喂点米,等会儿带你们去看奶牛。”

  T.J对这一切感兴趣得不行,蹲下来入神地看着那些走路一摇一摆,啄米时红冠子一晃一晃的小生命们,使劲张大了眼:“哇哦……”

  他的眼睛光彩烁烁,Douglas也一脸新奇,不过稍微掩饰了自己的激动,转而朝老人问了个问题:“您不把它们养在专门的养殖棚里吗?”

  老人笑了笑,眼里闪着平和的光:“让它们出来运动运动会更健康,况且我也不需要养那么多,你看,他们多有活力,被困住的动物可没有这种感觉,它们同样值得温暖的阳光、舒适的小窝。”

  Douglas若有所思地点点头,EIaine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好啦小哲学家,和你哥哥一起去拿点米过来,就在农舍里。”

  “哦哦就来。”Douglas拉起T.J,后者皱着鼻子挣开他的胳膊,别扭了好半天,“……我不想去里面……”

  事实证明,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Curtis正在收捡鸡蛋,零零散散的鸡蛋被堆到一起,整齐地躺在篮子底部,散发着温润的光泽。

  他来农场有一段时间了,做起农活来还算得心应手,考虑到平白无故做完太多活会引人怀疑,他平日里几乎上只是扫扫谷仓整理东西,或是跟在老人身后一起赶羊,他无处可去,这个世界于他而言如此陌生。

  一阵轻快响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柯蒂斯抬起头,两个白白净净的小孩迈进仓来,微熹的阳光里拓出长长的影子。一个有点眼熟,而另一个……他摸着下巴,哦——

  走在前面的孩子拧着眉毛自顾自地找东西去了,跟在后面略显扭捏、步伐拖拉的小男孩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对方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脸色刷的白了,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愣了几秒后直接飞奔到他的弟弟身后缩了起来,任他弟弟怎么叫也不肯出来,只露出一头毛茸茸的卷发。

  “嘿,bro,怎么了?”

  T.J只是靠得更近了一些,揪住他的衣角不放手,暗暗抬起眼睛警觉地看着幽灵。

  嗯……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Curtis放下捡拾好的鸡蛋,扫视周围还有什么杂乱的东西好一并整理了,门口还有点堆积的杂物,但他没想过贸然走过去——看在那个唯一能看得见自己的小孩怕得要命的份上。

  他之前没想吓着对方,照顾到对方在知道自己是幽灵以后惨白恐惧的面色就先行离开了,不料似乎达到了反效果,把他吓得更厉害了。

  “我我我我先走了!”瞟见幽灵又看向了这边,T.J只来得及知会了弟弟一声就脚底抹油跑出了谷仓,喂鸡的心情也消散个一干二净。

  哎,这都叫什么事啊,怎么哪里都能遇到那个可怕的幽灵。不管了,先跑为妙吧,小命要紧。

  “Tommy?”Elaine探出头来,“你怎么出来了?”

  “啊……我,”T.J含糊地说,手搅在背后,“我不太喜欢呆在里面,我能去看看奶牛吗?”

  “可以,往前走左走几步就到了。”

  T.J一鼓作气地冲向了目的地。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