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愿为鸟

🍧柯TJ🍰蝙超🍉stucky🍡

【柯TJ/Evanstan 衍生】【我的男友是鬼魂】【章一】

🍉因为柯TJ真的太冷了所以我来产粮了15551冷圈女孩好痛苦

🍉篇幅不定,想到哪写到哪

🍧人物OOC注意,文笔辣鸡剧情拖沓注意,逻辑不通注意

🍉 求评论求红心,让我看看圈里还有没有同好拜托了

 
   
        1.

  T.J的心是个玻璃瓶,在注满灰扑扑的自厌与阴郁之前,它只盛着整个九岁的夏天,那是颗清透的宝石,一戳就会流出清澈的河水,飞舞的流萤以及璀璨流淌的群星。

  当时他的父母——还是总统和第一夫人——正计划着带上全家去探望乡下的爷爷。而他奶奶Margaret对此兴致缺缺。

  “哦,honey,我希望那里起码有台空调,”Margaret晃着酒杯里的苏打水——听说是戒酒的饮料,拒绝全写在了脸上,“我对太阳和友好的蚊虫们可一点兴趣也没有,在家里我才能更好地戒掉酒瘾。”

  母亲Elaine犀利地指出,她只是为了呆在家好趁家人不在而偷偷喝酒,她的信誉早就被家里那些总是见底的酒瓶给败光了。

  不过他们最终还是决定留下Margaret,并尽可能地减少保镖的数量,只驾驶三辆车【有两辆都是保镖】出行。而父亲Bud自告奋勇地决定担任司机一职,并无视所有保镖担忧谴责的目光。“我可不觉得当上总统就变成娇滴滴的洋娃娃了,至少我可还没忘记车怎么开,谁规定总统就不能开车带着家人去享受乡间小道的风景了。”

  于是载着总统一家的劳斯莱斯从白宫露出了脸,意料之中的,前方的路早已被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等候多时的记者们如飞舞的蝗虫般目标明确地扑向总统一家的车窗,在咔擦咔擦响个不停的闪光灯后,他们过度曝光的五官流露出惊人的狰狞与狂热。

  T.J几乎缩在座椅上,仅有一窗之隔的拍照声与激动的吼叫似惊雷般炸响,他悄悄扭动了一下,像是发烧生病的那些夜晚,怎么也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坐姿。他想紧紧捂住耳朵,然后压下了这种冲动,躁动的人群与刺耳的噪音让空气都稀薄起来。

  保镖与警卫艰难地开着路,即便如此,还是有记者的镜头几乎怼到车窗又被拦了回去,T.J被那突然放大的漆黑镜头吓了一跳,他吞了吞口水,好像被指着脑袋的不是镜头而是枪口。

  “还好吗?”Douglas发现了他的不安,凑上来拍拍他的肩,“你还没适应那些记者和镜头吗?放轻松,这是单向玻璃,他们拍不到我们的。”

  “我很好,Dougie,”T.J叹了口气,用只有兄弟俩能听到的音量说,“我只是不喜欢那些媒体,你知道的。”他偷偷瞥了一眼母亲,发现她并没有看向这边,于是又加上一句:“我想对那群狗娘养的竖中指,叫他们滚蛋。”

  Douglas被他的话逗乐了:“你现在就可以这么做。”

  “现在?”

  “就现在,上吧猛男!反正他们看不到你。”

  兄弟俩为这段谈话笑得差点背过气去,又在引来父母的注意力前硬生生憋了回去。

  T.J的脊背放松了不少,那死咬着他不放的压力似乎消失了,劳斯莱斯平稳地行驶着,他这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中已经远离了人群,无论是闪光灯还是记者们的话筒,都已经被远远抛在脑后,像是土堆上的蚁群般渺小遥远。

  T.J抿了抿唇,心脏在胸腔里横冲直撞,他突然想干点平时绝不会做的事——比如刚才的提议,趁那些人还没有完全走远。

  他坐直了身体,Douglas似乎察觉到他的想法,递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于是他飞快地攀上了座椅后背,眼睛发亮,白白嫩嫩的小手痞气十足地比了个中指,还不忘吐了吐舌头,粉色的舌尖俏皮地探了出来。

  “Tommy!”

  T.J心虚地回过头,透过后视镜窥见母亲原本温柔如水的脸色阴沉下来,压低的语调也隐隐含着警告的意味。“坐下来,你怎么想到干这个的?要是被拍到怎么办?你不是最讨厌上头条的吗?”

  T.J悻悻回到座位上,他晃荡着腿,饱满的嘴唇不服气地吐出一句:“抱歉。”要是真被拍到就好了,他有些遗憾地想,听了训斥,心情却前所未有地明亮起来。车已开离了市区,郊外葱茏浓郁的绿意悠悠荡开,或深或浅的草木肆意流动起伏,被蜂蜜般的阳光撒上一层发亮的金色糖霜,日光注入窗内,所有人都被浸泡在一种明亮且温和的静谧之中。

  T.J尽情地、长长地呼吸了一口没有尾气与人工糖精包裹的空气,那些被压抑的快乐与舒心久违地牵起他的心。

  

  “男孩们,头一次去农场感觉怎么样?”

  “我不太喜欢,天气太热了”Douglas说,不如刚出门时的兴奋,他拿着纸巾擦了好几次鼻子上的汗,衣服也有些皱,家人都清楚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我喜欢的这件衣服皱了,而且必须要换一件新的。”

  T.J好笑地撞了撞他的肩膀:“得了吧。”

  “看看你们,两个被宠坏的小王子,”Bud打着方向盘,还毫不含糊地挑剔两个小儿子,“成天像个公主一样窝在家里,从来不会享受生活或是帮忙家务。这次去好好干点农活,挫挫公主脾气,可别连姑娘都看不上你们啦!”

  Elaine扶着座椅转过头来,星星点点的树影缀在鬓边,连眼角的皱纹也被点亮,她认真地说:“你们父亲说得不错,去农场好好帮你们爷爷干点活,知道了吗?”

  两兄弟见怪不怪地翻了个白眼,拖长了调子应到:“知道了——”

  

  车很快到达了目的地,T.J努力伸出头眺望,一幢洁白的房屋矗立在斑驳的新绿之间,苹果树的绿影在窗帘上跳跃,几间谷仓泛着金灿灿的光芒,一湾小溪绕着树桩汇入远方的茫茫山色。他惊喜地张开了嘴。

  

  他们下了车,走出屋子来迎接的是位带着眼镜的老人,他看起来身子骨硬朗,须发花白,身后还跟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是保镖吗?T.J奇怪地想。

  

  老人和Elaine似乎感情很好,一上来,父女俩就深深地拥抱在一起。“保镖”没有跟上来,一语不发地站在屋檐下,他的面部轮廓被阴影吞没,眼睛湛蓝,身影模糊不清,像是一尊静止的雕塑,深色的衣物在明晃晃的阳光里格外突兀,T.J注意到他竟然带着顶毛线帽。开玩笑吧?

  

  “Elaine,我的女儿,好久不见。”老人看起来乐呵呵的,向Bud点头致意,目光忽然转向两个不自在的外孙,“时间真快,他们都那么大了。”

  

  Elaine把两个神游天外的儿子推到老人面前,T.J还在疑惑男人的身份,突然就被挡住视线,头发也被粗糙的手掌揉乱了。

  

  他无奈地撇撇嘴,转过头去看Douglas,果不其然,他的头发也被揉乱了,T.J记起他今天早上是怎么在镜子前臭屁地摆弄了很久头发还不满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Douglas明显也想到了,但他敢怒不敢言,小脸皱成了包子,腮帮子气得圆滚滚的,活像谁欠了他几百万。

  

  “哈哈哈哈Dougie看看你那样子!”笑声终于不管不顾地冲出了喉咙,T.J捂着肚子,眼角都笑出了泪花。

  

  嬉闹了一阵,T.J下意识望向男人的方向,却只看见翩跹似裙边的窗帘与细碎的光点盘旋飞舞,莹莹生光。

  

  “怎么会?”T.J喃喃道。

  

  

  

  在安顿好行李之前,总统夫妇没有刁难兄弟俩去干什么农活,于是他俩就溜回了屋子抢风扇,像晒干的鱼一样趴在沙发上不想动弹,而T.J决定谈一谈之前的疑惑。

  

  “我说真的,我看见他了,跟在爷爷后面。一个又高又壮的男人,大热天的还戴着毛线帽!”似乎下了决心要与弟弟较劲到底,T.J大声地说,在收到弟弟怀疑的眼神后不甘地抱住了脑袋,“为什么你就是不信我?”

  

  “因为你说的人太可疑了,而且我没有注意到他,”Douglas叹了口气,拿出了严谨辩论的态度分析道,“你就是喜欢捉弄我,而且你故意吓唬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bro。”

  

  T.J还想继续理论,却被一道窜入屋子的黑影给打断了,那道黑影轻盈敏捷,稳稳地落在地上。原来是一只通体黑亮的猫,玻璃珠般剔透的绿眸盯着兄弟俩,轻轻地“喵”了一声。

  

  “是猫!”T.J麻溜地爬起来,屏住呼吸,双眼亮晶晶的,双颊浮上激动的红晕。父母从不允许他们在家里养猫,而他对这种毛茸茸的生物向来没有抵抗力。

  

  他慢慢走上前想摸摸猫的头,猫却倨傲地昂起头跳上了桌面,鼻子抽动着寻找食物。T.J失落地耷拉下嘴角。

  

  Douglas也来了兴趣,小心不发出声响慢慢走过来:“你说它能不能吃饼干?”

  

  T.J眼睛一亮,忙跑过去把小鱼干造型的饼干拿了过来,倒了几枚在手里,黑猫踩着优雅的步伐缓缓走过来,嗅了嗅,然后低下头叼起一枚,毫不客气地享用起来。

  

  就在兄弟俩想要摸一摸它柔软的皮毛时,它却不领情地躲开了,叼着剩下的小鱼干,风一般跳出了窗子。

  

  TJ.一头雾水地收回自己的手,完全不明白为什么那只猫就是不肯给自己摸一下呢?弟弟在一旁认命地叹气。

  

  就这一叹反而激起了T.J的斗志,他攥紧拳头,深吸一口气,不服输的红晕让他的脸蛋像个涂了果酱的白面包:“我们去找它吧!把它带回来,然后收养它。”

  

  “外面太热了,我不想去。”

  

  “那我就自己去。”

  

  Douglas一脸拉倒吧的表情:“那我等你好消息。”

  

  T.J跑出了门,铺天盖地的热浪把脸都灼热了,周遭的一切都反射着太阳光,让人睁不开眼。他追着那道影子奔跑起来,不多时额头布满了汗珠,脸也红扑扑的。

  

  黑猫的身影在前方跳跃奔跑,无声无息地穿过草丛,他几乎要追不上了,他喊了一声“等一等!”就停下来撑住膝盖,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气,汗珠顺着鬓角滚落。

  

  没想到黑猫真的停了下来,在几步之外踱着步子,亮得妖异的瞳孔凝视着他,像是在等他开口。

  

  T.J的话几乎是不经大脑地脱口而出:“我可不可以收养你?”眼见黑猫不感兴趣地又要离开,TJ简直没了办法,再跑他可追不上啊,于是口不择言地说了一句:“吃了我的饼干好歹帮我找个人呗,比如戴着毛线帽的人什么的……”

  

  话一出口T.J就反悔了,本来是为了挽留猫随便说点什么,刚好心心念念的又是那个古怪的男人,刚好一顺嘴就说出来了,他跟只猫说这个干什么。

  

  他自暴自弃地想,啊,算了,反正猫也听不懂。

  

  再次出人意料的是,猫似乎听懂了,还“喵”了一声,像是在回应他,然后转身再次奔跑起来,用的是T.J能跟上的速度,T.J都有点想放弃了,却按耐不住好奇心跟随着黑猫向前奔去。

  

  就在T.J腿软的时候,黑猫也终于到达了它的目的地——一间安静整洁的谷仓,有着阳光颜色的谷堆闪闪发光,斜射的光线切割出分明清晰的光影分界线,没被阳光照射的空间看起来凉快的吓人。

  

  黑猫迫不及待地跃入黑暗中,T.J孤注一掷地伸出手想要捉住它,却有一只手抢在他前面轻轻地抚摸着黑猫的头顶,黑猫享受地蹭了蹭那只手,表现出令人发指的温顺。

  

  T.J瞪圆了眼睛,注视着黑暗里的那只手,宽大、修长,指节分明,指腹有层厚厚的茧,属于男性的手,还带有一些细小的伤口,触目惊心。

  

  他的目光上移,深色风衣令人倍感熟悉,再向上,浓密而充满雄性气息的络腮胡,以及由胡须中露出的深邃立体的脸部轮廓,他像雪一般寂静无声,与黑暗融为一体,T.J感觉不到对方的鼻息或是温度。

  

  T.J的呼吸似乎被冻结了,恐惧与惊异拖着他的胃袋下沉,他颤颤巍巍地抬起头,对上一双蓝得沉郁的眼珠,他无从得知里面深重的阴影从何而来,但它们如火一般灼灼发亮,不会被任何黑暗所掩盖。

  

  “你……你是谁?”

  

  T.J彻底僵住了。

评论(11)

热度(72)